由科技部產學及園區業務司指導的「農業生技分析與促進辦公室」,昨(1)日在2017台灣生技展信用卡繳稅免手續費銀行擴大舉辦「新農業生技產學鏈結成功典範論壇」,以「海洋/藻類天然物產業」為主題,分享產業培植、發展與行銷等實務經驗。



產學界指出,海洋、藻類天然物蘊藏極可觀的潛在價值,國內豐富研究成果更將提升產業的競爭力,希望產學合作領航綠能,提供跨業綠色路徑。本次論壇由「農業生技分析與促進辦公室」中研院吳金洌客座講座主持,邀請產學界重量級人士與會演講。臺灣海洋大學食科系特聘教授吳彰哲說,基於他本身有開發疫苗的學經歷,感信用卡刷卡回饋受到全世界對開發病毒性傳染藥物的期待,研究團隊聚焦在海藻多醣萃取物抑制腸病毒感染的機制,並透過產學合作開發出第一代的新產品。信用卡推薦2018

遠東生技公司研發副總蔡宜芬表示,遠東生技在技術的突破及品質的維護外,提供各大企業量身訂作方案,建立企業之間的信任,為遠東生技的微藻應用領域拓展至國際市場。成功大學講座教授張嘉修表示,本著生化工程與生物精煉的觀念,近十年來致力於開發微藻減碳技術,團隊與國內外大型產業緊密合作,已有多項藻類衍生產品進行商業化。台灣中油公司綠能所組長蔡承佳說,中油綠能所除自行研究外,亦與成大教授張嘉修合作,積極進行微藻改良核心技術,開發創新型的生質能源以及保養品。中山大學海資系教授溫志宏說,在與海生館的通力合作下,推動將珊瑚實際應用於藥粧美容保養品中,帶動我國相關產業競爭力向上提升。至於習鑫國際生醫科技公司,是中山大學的第一間校園衍生企業,其研發主任洪翰君表示,期許將多年來研究成果應用於保養品及保健品物等領域。臺灣海洋大學生科系助理教授黃培安表示,在褐藻的原料開發這條路上,已成功談成多項技術移轉及產品商業化。而中華海洋生技公司行銷總監王智鈴表示,中華海洋生技以產官學合作模式,研發出品質更純淨的「小分子褐藻醣膠」,加上後續精準的技術轉移,成就中華海洋生技將相關產品銷往全球市場的傲人成果。(工商時報)

哩程數換機票信用卡辦卡條件




3886841F6F562130
arrow
arrow

    aliceoiled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