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戰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在伊拉克與敘利亞節節敗退,目前積極謀求轉移據點並加緊推動在東南亞開闢新戰線的計畫,陸續與菲律賓與印尼等國境內60多個聖戰組織結盟,最終以在東南亞建立新的「哈里發國」(caliphate)為目八德團購美食標。此一發展令澳洲等亞太地區鄰近國家備受威脅。



IS在東南亞的結盟組織包括菲國南部莫洛人分離主義武裝團體「阿布薩亞夫」(聖劍)與「莫洛伊斯蘭解放陣線」有淵源的「毛特」組織、伊斯蘭基本教義派武裝團體「哈里發虔信者」等,以及總部設在印尼、曾幕後策畫2002年與2005年峇里島爆炸案的「伊斯蘭祈禱團」等。曾任澳洲政府安全顧問的國防戰略專家督彭說,IS日前已在菲國南部民答那峨伊斯蘭自治區的馬拉維市升起其黑色旗幟,且多項情報顯示,IS意圖在鄰近澳洲的地點建立新戰線。「阿布薩亞夫」等IS關聯團體與菲國政府軍5月間在馬拉維爆發武裝衝突,造成至少400名恐怖分子、100名政府軍和50位平民喪生。菲國總統杜特蒂當時更宣布民答那峨島全境戒嚴。督彭認為,這凸顯IS在馬拉維的行動經事先規畫且有資金奧援。

督彭表示,IS結盟組織在馬拉維的叛亂行動會否激發東南亞地區其他伊斯蘭激進團體群起效尤,仍待觀察,而最年菜餐廳 桃園令澳洲當局憂心的是漸成為伊斯蘭基本教義派與極端主義溫床的印尼,當地的聖戰組織向來與菲國的聖戰團體有密切聯繫。另一方面,澳洲本土極端主義近年的發展也令當局頗感棘手。反恐部門29日剛在雪梨破獲民航客機恐襲陰謀,警方相信事件受到伊斯蘭教激進思想啟發。據統計,至少有400名澳洲人已加入或打算參與IS等外國恐怖組織。甚至有報導披露部分澳洲五股火鍋推薦小學生模仿IS斬首行為。(中國時報)

台東 烤肉食材豐原 烤肉食材






F59C144D471E4829
arrow
arrow

    aliceoiled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