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近年來全民瘋路跑,原本應該帶來全民更健康的運動風氣,沒想到反而造成更多運動傷害案例,其中又以膝蓋及腳踝的患者居多,探究原因原來是許多民眾輕忽跑鞋的重要性,選錯鞋來跑步,以為只要是跑步鞋就可以拿來路跑,也不管路跑的路況或是鞋款是否適合自己,因此造成健康跑步不成,反而帶來滿身傷。

▲名模林可彤穿上BROOKS Raven燒烤 豐原na 6。(圖/品牌提供)

輕者腳部扭傷或是不適,嚴重一點會有「跑步膝」出現,甚者像是腳步內旋的人容易造成重心不對,以錯誤姿勢跑步,長期下來很可能進而影響脊椎健康,帶來腰酸背痛的慢性後遺症。

中華民國長跑協會理事長郭宗智表示,在路跑活動中的確常看到許多有內旋腳型的跑者不清楚自己腳的需求,隨便就穿雙跑鞋參賽,先不說成績肯定不如預期,主要是非常容易受傷,觀察醫護站中的傷者就會發現,有不少是內旋腳型。

▲名模林可彤穿上BROOKS Ravenna 6。(圖/品牌提供)

根據資料顯示,有內旋腳的比例大約至少佔人口比例的10到20%,其實這些人只要選對「輕量支撐型」跑鞋,對足弓部提供正確的支撐,即使有內旋腳型還是可以健康安全地享受跑步的樂趣。

BROOKS最新推出Ravenna 6輕量支撐型慢跑鞋,不論是輕微內旋或是一般腳型,穿上它都可以踏出平穩步伐,大大降低運動傷害風險,採用高效能和環保兼具的科技全腳掌中底材質,獨家專利避震技術,依不同個人體重所帶來壓力提供適當的彈性回饋,同時載入環保中底,比傳統中底提升40% 避震性、22% 回彈力、33% 耐用度。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火鍋吃到飽新屋















































































竹北火鍋推薦 平價





















海鮮吃到飽 龍潭









年菜外送 高雄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5日電)民國83年以後出生的役男須服4個月軍事訓練役,國防部今天表示,8週的基本入伍訓練減為5週,部隊訓練增加為11週,入伍結訓後役男抽籤分發本、外島常備部隊施訓。 國防部訓次室軍事訓練處處長陳文星少將在今天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中說明國軍4個月常備兵役軍事訓練精進規劃。 陳文星指出,內政部101至110年列管每年可徵集役男人數約10到12萬人,以106年為例,可徵集役男達11萬6000人,扣除替代役男人數,需入營服役新兵為8萬1000人;國軍新兵入伍訓練由陸軍新訓旅、海軍及陸戰新訓中心等單位接訓,年訓量約7萬4000人,訓量無法滿足年度全數役男徵集需求。 目前4個月常備兵役軍事訓練於入伍8週結訓後,至兵科學校接受專長訓練8週,陳文星指出,因未分發常備部隊,未建立動員母體單位,也欠缺部隊實務經驗。 國防部因此調整規劃,常備兵役軍事訓練4個月的訓練期程不變,自106年起常備兵役軍事訓練第一階段入伍訓練比照義務役由原8週調整為5週,第二階段部隊訓練由8週調整為11週。 大專兩階段軍事訓練維持原兩年各8週訓練,第一年入伍訓練5週完訓後,抽籤撥交至部隊實施3週初級專長訓練;第二年按專長訓練期程,至原單位報到隨隊訓練。 陳文星說,入伍訓練5週仍由國軍新訓旅含海軍、陸戰隊新訓中心負責施訓,重點為軍人基本職能課程,並以「合格步槍兵」為完訓目標;部隊訓練11週,依「為用而訓、訓用合一」方式,入伍結訓後役男抽籤分發本、外島常備部隊施訓,區分一般及中級專長等兩類。 陳文星指出,一般專長結合單位課表實施專長保持訓練,並於主戰部隊參加基地訓練及重要演訓期間,執行戰鬥支援、勤務支援工作,另強化「實彈射擊、戰鬥教練、戰術行軍及野外炊爨」等課目訓練。 中級專長部分,陳文星指出,以選員、抽籤方式至各兵科訓練指揮部,施予2到3週中級專長訓練;結訓歸建原分發部隊,結合單位任務實施組合訓練,以汲取常備部隊實兵、實彈演訓經驗。 陳文星說,預期效益包括可有效解決新訓單位訓量不敷所產生役男滯徵問題,並紓緩接訓單位幹部負荷;分發部隊實施訓練,使役男兼具後備編管專長及部隊實務職能,並確立動員母體單位;部分役男抽籤分發至外島常備部隊施訓,可獲得前線戰備整備訓練經驗。1060105

卡列拉斯來台灣了,七日將在台中市舉辦台灣唯一一埸的告別演唱會(記者蘇金鳳攝)

2017-01-0515:4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卡列拉斯來台中了,將於7日晚上在台中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獻上在台灣唯一的一場告別演唱會,會唱1、2首跟以前不一樣令人驚喜的曲目。70歲的卡列拉斯本週六在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獻上告別演唱會,刻意提前幾天到台中市,提早適應台灣的氣候,並入住在日月千禧的總統套房,要把最好的歌聲獻給台灣。今天他本人親自出席在日月千禧所舉辦記者會,表示很高興再次到台中演唱,他說,對於台灣的喜愛事物,可列出一張長清單,自己於1991年來台灣,當時還是「小男孩」,對台灣人對音樂的敏感讓他非常喜愛。卡列拉斯並指出,他希望永遠讓聽眾有正面驚訝,這次的演唱會也會安排1、2首跟以前演唱會不一樣的曲目。由於卡列拉斯1987年在事業高峰時,被診斷患上血癌,但他勇敢抗癌並且痊癒,因此7日的音樂會,將會招待癌友來欣賞這場演唱會。他更在記者會上鼓勵癌友及家屬,「每一個人都有機會,贏得此一戰役。」市長林佳龍則致贈給卡列拉斯一個豐原漆器,上面刻有台中地標湖心亭,林佳龍表示,歡迎台中市民前往聆聽。卡列拉斯7日在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台中校區田徑場與指揮家大衛.賀曼奈茲、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合作,還邀請台灣女高音黃莉錦一同參與演唱,而卡列拉斯演唱的曲目有「在五月」、「我願」、」激情」、「不可能的夢」等。相關影音
64B8D99F3806F6E4
arrow
arrow

    aliceoiled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