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透露,眷改換免費機票基金委託財政部國產署代為處理的「國泰營區」地上權招標案,預計6月上旬捲土重來信用卡 機場貴賓室,目前預定6月5日對外公告。



對於國有不動產的處理,財政部國產署目前兵分多路,除了國產署自身土地之外,還包括代為處理其他部會,如國防部營改基金、眷改基金委託處理的土地,用於社會住宅用地,營改基金以「有償」方式供給土地,由國產署撥用給台北市等地方政府,另外內政部哪家信用卡有機場接送免費住宅基金所持有的不動產,信用卡電影買一送一也是以有償為前提,透過國產署撥用給地方政府。此外,地上權招標則是國產署協助國防部轄下營改基金等處理土地的另一主力方式。據指出,國產署已預定,今年底之前將再公告19筆地上權案,均與國防部營改、眷改基金委託處理的土地有關,其中尤以先前曾流標的國泰營區地上權案在下月捲土重來最有指標意義。

國泰營區這筆土地,面積大約2,982坪,土地使用分區為住宅用地,先前曾流標,此次國產署為增加買氣,特別將這塊地「一分為二」,減輕投標者資金壓力,同時將這塊地的地租,適用國產署去年通過的「新租金方案」,目前地上權土地租金率為3.5%,國產署並用切割標售、新的租金率等兩種新作法,在6月份對外招標,頗有透過國泰營區這宗具指標意義的大案,重新探測市場水溫的意涵,能否重振地上權買氣,受市場高度矚目。(工商時報)

免費機場接送




EBA62CC375A957DA
arrow
arrow

    aliceoiled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