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各大手機品牌到印度設廠後,大陸汽車品牌也跟進,上汽集團日前宣布進軍印度市場,以獨資的方式建立首間工廠,預計2019年投產。市場人士分析,上汽集團這麼是為了減少關稅,來提升產品競爭力。



印度政府提出「印度製中秋烤肉食材組造」的政海鮮吃到飽 花蓮策,鼓勵製造業本地化,甚至不惜對進口產品課徵高關稅,智慧型手機就是最好的例子。在政策的引導下,過去幾年兩岸手機供應鏈紛紛到印度設廠,代表品牌如小米、OPPO、vivo及富士康等。率先生產MG車款

龜山 烤肉食材火鍋吃到飽 台北現在大陸汽車集團也打算到印度設廠,根據彭博報導,上汽集團最近開出第一槍。上汽集團由於看好印度市場前景,接下來全面進軍發展,旗下轎車品牌MG將率先登陸。上汽集團公告表示,成立MG印度汽車公司(MG Motor India),由前上海通用汽車副總經理陳睿奇(Rajeev Chaba)出任總裁兼總經理。新的印度廠也將生產MG車款。不過,對於未來產品策略為何?上汽集團並沒有詳述,僅稱後續麻辣火鍋吃到飽會再對外公布細節。2019年正式投產上汽集團公告顯示,這次印度廠採獨資方式投資,預計2019年正式投產。截至目前,為了實現本土化經營,上汽集團已經找來當地經營團隊負責印度廠的籌備工作。儘管比起南韓現代、美國福特、日本豐田等國際大廠,上汽集團的腳步明顯落後。不過,印度長年對進口車課徵高關稅,有資料顯示,目前基本關稅為100至150%,稅率相當高。市場人士認為,上汽集團此舉除是為了搶市外,也是希望能夠透過在地設廠來降低關稅成本,讓自家產品變得更有競爭力。不過,根據《經濟參考報》等多家陸媒解讀,上汽集團此次進軍印度市場,某種程度上也是響應當前大陸政府力推的「一帶一路」戰略,進一步加速其國際化布局。(旺報)






F59C144D471E4829
arrow
arrow

    aliceoiled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