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集團今年加薪3.88%,加薪幅度創16燒烤 新店年新高,根據104人資學院調查顯示,66%企業一年調薪一次,一年調薪二次的企業僅7%;其中,超過半數企業是依績效考核結果調薪,績效優劣影響調薪幅度差距達5.6%,調查顯示,在經濟成長率低緩的年代,企業未來仍將以「論功行賞」為主流,取代齊頭式的調薪。

嘉義燒烤推薦

104人資學院副總經理花梓馨表示,龍頭指標型企業帶頭調薪,且調幅創新高,有機會起到示範作用;但大環境經濟成長速度低緩,加上一例一休等勞基法新制墊高企業人力成本,今年企業加薪恐仍相對保守審慎。104人資學院「2016~2017台灣地區薪資福利調查報告」顯示,提供調薪資料的550家企業中,66%受訪企業一年調薪一次,且29%集中在7月調薪,另有27%受訪企業不定期調薪,至於一年調薪2次的企業僅占7%。

此外,參加調薪調查企業中,52%企業依績效考核結果調薪,其中,績效表現卓越者平均調薪5.8%,績效符合標準者平均調薪2.8%,績效需改善者平均調薪0.2%,績效優劣影響調薪幅度達5.6%。104人力銀行調查結果也顯示,2017年企業調薪方式,仍以多功多酬「績效調薪」為主、占比高達72.3%,「齊頭式全面」調薪僅占12.2%。2017年會調薪的企業中,平均加薪幅度,仍以金融相關行業最高,達7.17%;其次是化學與石化6.08%;倉儲運輸5.29%,排名第3。調查進一步顯示,「公司營運狀況」仍為企業是否調薪的最主要考量(80.1%),其次是「留才」(43.1%)。花梓馨認為,從前調薪齊漲的黃金時代已過去,差異化的薪資管理制度才是激勵人才、留住好人才的管理顯學,尤其在經濟成長率低緩的年代,未來仍將是「論功行賞」為主流。(工商時報)

燒烤推薦 嘉義年夜飯雲林新莊 火鍋吃到飽






F59C144D471E4829
arrow
arrow

    aliceoiled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